close

從小就很喜歡吃水餃的我,加上爺爺對於水餃的製作非常拿手,每逢過年過節,家裡都會聚在一起包水餃吃。製作水餃是一個耗時又費力的工作,從選材料到剁餡,以及買手工製作的皮,再將餡和餃子皮合而為一,一點都不能馬虎,雖然我們小孩子只負責在旁邊跑腿和包水餃、等著吃就ok了,但是爺爺做出來的餃子可是世上最棒的。 

去年在一次超市的推銷活動中,嚐到了『灣仔碼頭』的水餃,一吃之下,實在驚為天人。
首先是水餃的皮,一般市面賣的水餃,對於皮的功夫都不甚講究,吃起來都比較厚實,可能的原因是怕煮破,但是吃起來,有如啃豆皮一般硬。接著是裡頭的餡,伴隨著皮厚的缺點是,餃子裡的餡也會跟著少,吃到最後,就只剩下厚如石頭的皮跟少的可憐的餡。
『灣仔碼頭』的水餃則不同,皮很薄,吹彈可破,但是在水裡面滾啊滾的,都還是如元寶一般的屹立不搖。吃起來,好似不曾感覺到外面有一層皮,只感覺水餃滑溜溜、熱燙燙的滾進嘴巴裡。一口咬下去,只感覺餃子裡頭的餡,好似要滿出來一樣,你推我擠的蜂擁而出。此外,市面上的餃子搭配醬油的原因是餃子味道不夠,或是需要醬油才可顯示出風味,但這樣一來,就喪失了餃子的本位。
『灣仔碼頭』又一次帶來了驚喜,裡頭的餡配上獨特的料理,非常帶味,完全不需要搭配醬油,搭配醬油反而會破壞他獨特的風味。
吃『灣仔碼頭』的水餃,不僅可以感覺到他的手工精細,宛如透明的皮,加上多到爆炸的餡,更重要的是,這是一個完完整整的餃子,他不再缺東缺西,不再需要多餘的裝飾,他,就是餃子中的極品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