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年春,我們參加了ATCC,這也是我寫的企畫書前言,所引用的第一句話。
我沒有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劃下休止符,太突然了,簡直無法接受
整個ATCC的過程中,讓我們越來越覺得這是一個camp,而不是一個競爭比賽,
他講求隊呼,還有隊輔的設計,並且每每都叫我們要活潑好動一點
這個對我來說,是很大的impact
我以為我參加的是,一個很重要的比賽,受到全國矚目,可以讓企業真正的與學生相連接,並且體驗到企業的嚴謹與行事作風
或許比賽真的讓企業與學生連接了,但是真正的企業競爭,我不相信是呼呼口號,熱血沸騰的演個戲,或者是在導播面前可以很嗨的跟他聊天,
在第二關,被discovery刷下來之後,即使我們已經是前九名了,
我們仍不斷的思索其中的原因,我從一開始就希望我們的東西是很全面的,可以各角度兼顧,而我們也做到了
我們不管是從產業面、節目面、行銷面,都兼顧了,
隨著光纖世代的來臨,discovery轉型是必須的,任何頻道,都要加入轉型的行列,
先行者優勢,正是這時候應該把握的
我以為,對於一個這樣全球性的頻道,全球性的企業文化,他們必然更為前瞻,比台灣的企業要更為全面化
所以在寫企畫書的同時,我一直強調我們的企畫書一定要完整,全面。
但是,評審的結果讓我大失所望,台大的那隊,或許在提報時有很fancy的效果,
但是在他們主要提的idea當中,一個就是舉辦很多活動,這點給旅遊生活頻道辦活動的新方向
另一個就是酷卡,在明信片樣式上的卡片上,標上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之類的,做的很fancy之類的,
放在各大書店及角落,供人拿取
首先,在辦活動方面,我們也有提活動,提的更全面,還包含從師生下手,
酷卡方面,在我問過了這麼多人,所有的男生都跟我說,『NO!我不會想拿酷卡回家!』
女生只有半數會說『YES!我會拿!』
那試問,這樣的活動,成效何在呢?你要吸引的是中南部族群以及學生
你連學生的1/3都吸引不到了,要怎麼維生??
況且,phonex說過很多遍了,活動固然辦的再好,學生們很嗨的回到宿舍去,
沒有電視看,情何以堪??你沒有配套出網路電視以及光纖世代措施,
你憑什麼相信自己收視率會提升?
難道評審口口聲聲說自己對產業非常熟稔了,卻在網路化上卻步?
還是我該怪評審都是女生,不了解網路產業的重要性?
今天選擇這樣的隊伍,在我們出門之後,還衝出來叫我們"不要氣餒唷",
然後再跟自己隊員說『我這樣會不會太機車呢』
這......無言的『企業+隊伍』,恭祝你們可以拿到前三名,希望我當天不要遇到你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