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開始化妝到現在用過不少牌子的粉底液,今天心血來潮想要整理一下各家的差異性,以及好用與否。

雖然這些粉底不是2009最新品,或是更久一點,不過我覺得各家牌子有他一定的特色,所以還是可以做為參考。

主要使用的專櫃牌子有:Anna Sui, Borghese, Estée Lauder, MAC, Paul & Joe, RMK

開架的話用過:Maybelline, Revlon

先說說開架的心得,開架的好處就是,非常持久而且有些還有防水,一點也不用怕脫妝,

出去玩樂不用擔心補妝這事,對於懶人的我非常好用。

但是壞處就是,對於膚質敏感的人非常不好,易於起疹子或是長青春痘,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啊!

接下來是專櫃粉底(滿分五顆星)

1.      Anna Sui-魔幻光透瓷娃娃保濕粉底液、魔幻光透柔白防曬粉底乳

anna sui.JPG 

外型:★★★★

價格:無防曬NT:1300(30ml),有防曬NT:1400(30ml)

防曬度:SPF20 PA++

遮瑕度:★★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☆

油膩度:不油

持久度:★★★

心得:

Anna Sui一向以特殊的外型吸引人們的注意力,粉底液當然也有其特殊的造型,

讓女生拿在手裡使用的同時,就有一種優越感油然而生,更重要的是,擦起來還有稍微的香氣。

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日系品牌總是很喜歡做有防曬跟沒防曬的兩種粉底液,

而有防曬還多100元,不知道美白是台灣女生的天性嗎?

而且通常特價的是那款沒防曬的,讓我總是買的心裡仍然有疙瘩,雖然防曬是必須要擦的,但還是怕怕的。

至於在使用上,Anna Sui很適合亞洲女生使用,不會過油,而且保濕度夠,

缺點是擦起來有點過白,而且沒有防水,持久度普通,不亂摸的話,可以維持到上完班。

整體來說是尚可,沒有特別喜歡,有防曬的我會更愛一點,但也比較貴。

 

2.      Borghese

Borghese.JPG 

外型:★★

價格:500?

防曬度:SPF20

遮瑕度: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

油膩度:不油

持久度:★★

心得:

貝佳斯在台灣其實不怎麼賣化妝品,所以這款粉底其實是在國外買的,價格也有些記不清。

優點是貝佳斯標榜著天然礦物的保養,所以他的粉底也擁有著同樣的特色,

對於膚質敏感的人卻很適合,因為他擦上去真的是自然,僅稍微的將臉部的膚色均勻一下而已,兼具防曬功能也是優點之一。

缺點在遮瑕和持久方面,不知道是不是配合天然二字,這兩個功能是大大的不如其他粉底液了。

非常適合喜歡超淡妝的人使用。

 

3.      Estee Lauder-無瑕親膚持妝粉底(Double Wear Stay-In-Place Makeup)

Estee Lauder.JPG 

外型:★★★

價格:NT:1300 (30ml)

防曬度:SPF10

遮瑕度:★★★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

油膩度:稍油

持久度:★★★★★

心得:

Estée Lauder這款遮瑕度非常夠,上完之後幾乎不用再補什麼,可以讓膚色變的非常好看,也絕對不用擔心脫妝的事。

歐美系品牌也不用擔心防曬的事,因為所有底妝都會附上防曬的功能。

缺點也是Estée Lauder這個牌子共同的缺點,那就是稍油,對於油性肌膚的人是完全不建議使用,

而且通常到了一天的傍晚,鼻子就會開始泛出層層的油,對於亞洲人來說,是稍嫌厚重以及油了一點,但非常適合冬天使用。

整體來說,要是我選Anna Sui和Estée Lauder,同價位我會選Estée

因為有防曬嘛,而且遮瑕力夠是很大的一個優點,重點是,我不是油性膚質XD。

 

4.      M‧A‧C-柔霧無瑕粉底液

MAC.JPG

外型:★★★★

價格:NT:1100? (30ml)

防曬度:SPF15

遮瑕度:★★★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

油膩度:尚可

持久度:★★★★★

心得:

這款其實跟上面Ester Lauder那款差不多,一樣是遮瑕度相當夠、具有防曬功能,而且一次ok的產品,

不過略有不同的地方是,MAC的粉底稍微不油一點,秋冬均適合使用,我自己用了是蠻喜歡的,

不過如果是夏天,以台灣這麼熱的天氣,可能還是要使用日系品牌才適合。

另外曾經聽一些朋友說MAC所用的原料不是最好的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。

 

5.      Paul & Joe-糖瓷粉底液

Paul & Joe.JPG

型:★★★★

價格: 組合價NT:2800,PCHOME-NT:1395(30ml)

防曬度:SPF25, PA++

遮瑕度:★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★

油膩度:不油

持久度:★★★

心得:

Paul & Joe據說是還有分夏天跟冬天的粉底,不過我是從來沒有搞清楚到底我的是哪一種XD。

在所有的粉底裡面,我覺得既適合亞洲天氣,又有防曬功能,就屬Paul & Joe了。

而且外型也非常典雅,這也是我喜歡他的理由之一。

缺點是Paul & Joe的遮瑕力不如MAC或是Ester Lauder,持久度也稍差一些。

 

6.      RMK-水凝粉霜

RMK3.JPG

外型:★★★★

價格:NT:1460

防曬度:SPF15 PA++(30ml)

遮瑕度:★★★

保濕度:★★★★

油膩度:不油

持久度:★★★

心得:

RMK這款跟Paul & Joe其實差不多,優缺點幾乎一致,兩者我都很愛,

主因是擦起來不會厚重,而且舒適,但價位上RMK比Paul & Joe稍貴一些,而且防曬係數Paul & Joe也比較高一點。

 放一張全部的試擦照

試圖.JPG

由圖片可以看出,雅詩蘭黛和MAC的就比較濃稠,Anna Sui非常白,RMK和Paul&Joe都較水一點,

整體來說,

RMK跟Paul & Joe都是適合春夏秋冬的粉底液,而且擦完以後可以用舒爽來形容,MAC跟Estée Lauder 適合想要不脫妝一次ok,且不在意底妝稍微厚重的人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