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測謊機

在人生的某個時點

我們會懷疑上司是否欺騙我們而給別人好處

同事間是否陽奉陰違

情人間是否真心的愛對方

你的男/女朋友是否真心稱讚你或是敷衍你


但當你知道所有的謊言的時候

是否也是痛苦的事

這是我看到lie to me第一集結尾的感受

或許男主角要說:Try lying to me; I hope I can be fooled for one time.


這部片其實不是一部探討人性或是討論哲學的片

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懸疑、推理、劇情片

這也是我一開始會去看的原因之一

其他的片是無法引起我的好奇心的

就像我當初會去看CSI或是Criminal Minds,這是相似的懸疑劇情片

但觀眾永遠不會停滯在一個階段就滿足了

所以不同的破案手法推陳出新

這就是"LIE to ME"的賣點

男主角由Tim Roth主演,有演過綠巨人浩克2

飾演有名的測謊專家,不僅發明了自己的機器,還開了一間私人公司

專門受人委託調查當事者是否說謊

並進一步解決這個Case

但牽扯到謊言,就是一個深刻的人性問題

劇中會穿插很多現實生活中真實存在的人的表情,來作為輔證

像是柯林頓在否認陸文斯基事件的時候的表情。


最後

這集讓我覺得很酷的地方

Tim Roth的新助手對他說:你有時不僅欺騙犯人,甚至欺騙自己的同事,那我該怎麼相信你?

Tim Roth說:Believe whatever you want!


這或許也是我們人生中,面對所有謊言的解答:

相信你想相信的,然後就這麼去做吧!

 

BTW,尼爾森上週電視收視率排行榜,Lie to me在NO.19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