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

主要原因是因為最近看了比較多篇意識型態很深的文章,po在一些人的版上

會去看這些人的版也是因為我認為大家是很熟的朋友

會想要關心一下對方,看一下最近的動態

但是連續遇到兩件事

一是看到有人罵龍應台

我跟龍應台不熟,但也不討厭他的為人

而且她在文學上提倡的東西是我所贊同的

而且同是女性不免會加點分

但是最近看到有人寫了一篇文章罵她,罵的很難聽

我覺得罵人帶髒字或是很偏激的謾罵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,對於看文章的人也是,當然你可以說這是我的個版,你不爽可以不要看

於是,這就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

即使我對於被罵的人一丁點感覺都沒有,也不會覺得看這些罵人的文字很好受

但我知道版主的潛在可能回答之後,

那麼問題就變成了我是否應該繼續看板?

一個人版上的公開文章,是否應該要尊重看文章的人呢?或是性之所致,大聲喧罵呢?

對於看的人是否只有:不爽的話只好不看的選擇呢?

二是另一個版上的一連串熱烈的討論,(這個版在無形之間已經變成個版了)

一開始討論的寓意可能是好的,但漸漸的變成雙方各持己見

對我來說如果真的想要說服對方,或是讓對方不再這麼偏激會是一個比較好的ending

但是總結文後,好像達不到什麼

這又讓我回到,是否我不該看這些版了呢?的問題


後記:

1.最近又看到了第一個版貼了一系列偏向某黨的文章,實在很令人無語

我很想問問X黨的支持者:今天你們可以等陳水扁等八年,為什麼馬英九才6個月你們就不能等

病入膏肓的病人是有特效藥可以馬上活蹦亂跳嗎

作在野黨的時候聲音比誰都大,作執政黨的時候還是聲音大,但雨點小

到底是Y黨作在野的時候太懦弱太小聲,所以活該現在被大聲(因為你們之前不把握機會)?

還是大家都應該要各退一步,只想貢獻自己的心力,只問耕耘,不問收穫,而不是拼命的互相指責對方呢?

2.決定不看這個版了,或許我的關心是不被需要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