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電影季----PART-2
3. 好片區:
a. 27 dresses 

這部片是這幾年來我看過最好的愛情喜劇之一,除了跳躍時空的情書。劇情很細膩,描寫女生心情的掙扎、心境的轉變,維妙維肖。 

當女主角發現妹妹喜歡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,壓抑自己還要裝出高興的樣子,讓人不禁為她感到難過,身為觀眾的我,可以深刻體會到他內心的悲傷,卻又已經習慣照顧妹妹,所以落在一個很窘迫的心態之中。不停的幫別人籌畫婚禮,只是他想要逃避的地方,在這些婚禮的成就感背後,他無法面對自己的愛情。直到帥哥的出現XD
男主角不會說是頂級的帥,但是是路上遇到你會轉頭的那種,尤其他在許多大片之中擔綱男配角,所以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,也可能曾在那些片中詢問過這樣的問題:『這男的是誰?』。現在,他終於在27 dresses中有屬於自己的男主角片了。
當然,兩者的相遇可以說是上天的安排,但也是女主角走出不一樣的人生的第一步。雖然說每個人需要改變的時候,不一定會出現你的真命天子,也不一定會出現貴人,但事事都會有個契機,不論你看得見與否,這就是人生。
整部片非常的流暢,沒有冷場或是煽情,也沒有令人覺得過於噁心的對白(如:江山美人…),尤其在女主角假裝快樂的為妹妹準備婚禮時,真是內心為之一酸,結局的部分也不會拖泥帶水,喜歡愛情喜劇者,不可錯過。
Ps.一開始女主角朋友賞他一巴掌的地方,堪稱經典!

b. Vantage Point刺殺據點 

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有趣的懸疑動作片了,一開始在路上看到預告的時候,我就巴不得可以衝到電影院去看,但那時候離上檔還有一個月….直到最近才有機會一窺大作。平常就喜歡懸疑的故事的我,這次更不能錯過。
劇情很有意思,媲美時空線索及全民公敵。
人們常說,從不同的角度,你可以發現不一樣的美,不一樣的世界。
但在這部電影裡,從不同的角度,你可以看到同一個犯罪不同過程。對於警察、偵探、國安局來說,這場犯罪,就好像瞎子摸象一般,每個人只能摸到一部份,但摸到的每一樣東西,都很重要,但是因為時間太緊湊,你根本無法坐下來好好思考,想出真相之後,再去把犯人抓住,這時候總統都掰了,而時間越緊湊,疑點越多,整部片的趣味就越高。
此外,電影場景效果十足,讓我看完之後直呼過癮。雖然結局有點另類,但是當你看到結局的時候,你還是會張大嘴巴,就近年來說的懸疑動作片裡,這樣是很不容易的。
整體來說,很久沒看過這麼富有劇情又有意義的動作片了。Dennis Quaid在黑洞頻率之後,又給了我一個大驚喜。

c. SICKO 

麥可摩爾擅長的紀錄片,也原始呈現出美國人民的悲哀,本片獲得最佳奧斯卡紀錄片。
又一次,麥可摩爾代替美國這個有病的社會,發出聲音,你可以說麥可極端,也可以說他閒著沒事,但你無法說他故意誇大這些確實存在的事情。
當然,每個社會都有他病態的一面,麥可只是找出了這許多的案例,來呈獻給我們看,即使你會說,那是少數人,遭受到這樣的待遇,但你無法否認,這些人的確存在。當然,一個社會無法照顧到每一個人,但他們需要麥可這樣的人,來發出自己的聲音。
我不知道一般人看完之後的想法為何,但我一邊看一邊為這些人感到非常的傷心及難過,他們也一樣是人,一樣要有平等的待遇,但這就是美國天天美化的民主制度下的產物,在美國這樣發達的已開發國家中,確有著與非洲及其他未開發地區一般,也同樣的有許多這樣的人,需要醫療,但也被忽視。美國政府的確有需要改進的地方,但我們也無法肯定,麥可提出的就是全部,但這樣的紀錄片是不容忽視的,正如人民的心聲不該為政府所忽視一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