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e Maria
早晨七點,巴哈‧古諾的聖母頌,從愛樂電台裡宣洩而出
睡眼惺忪的我,瞬時被震懾住了,
我彷彿在刺激1995的監獄中,被莫札特的費家洛婚禮及女高音所圍繞,
我可以看見獄卒及警衛,拼命的敲打鎖住的門,但是卻沒有聲音,
我只聽見嘹亮的女高音,及莊嚴肅穆的音樂聲,此時只有聖母頌與我同在。
彷彿時光倒轉,
 

我看見每一個在廣場上的人,向上仰望著蔚藍的天空,及播放『che soave zeffiretto-The Marriage of Figaro』的擴音器,而我也是其中之一,慢慢的掉進這短暫的真空裡。
至今,我仍常常回想起看見電影的那一瞬間,我不僅為電影的劇情所影響,也為著那天籟的美聲所潸然淚下。
我和所有現場的囚犯們,在那一瞬間,接觸到的,如同永恆。
這也是我愛著歌劇的原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