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今天一整天冗長的過程下,ATCC終於落幕了。
我跟漢堡11點就到了場地,聽到了ATCC的工作人員昨天等到半夜兩點,真是覺得十分不好意思
很想挖個洞鑽下去,
在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台提報了我們的my story,感覺投影片就鳥了一大截,
還得在台上維持笑容,下台的感覺是,真的很丟臉
覺得一開始至少有盡心盡力,並且展現出我們的實力,
但是最後這一個my story,還不如說是我的丟臉日誌還差不多,
今天我以身為交大人為傲,但是站出去比賽卻沒有表現出交大人不一樣的地方,應該說,沒有讓人覺得交大有什麼了不起的
真是很對不起學校,還有老師們,但是我們至少在企畫上,表現出來了,而且我相信有90分,
只是最後的責任感,以及應有的有始有終態度,卻是0分
再來說說前三隊的報告
首先是比完複賽嗆我們的台大隊
在決賽經由旅遊生活頻道專業培訓之後如下:
投影片做得很精緻,口才不錯,流暢度還可以,整體感覺很華麗
內容:
非常具有連慣性,但也相對的空洞,以一連串的活動,來帶動台灣買氣
但是目標族群設定在『新富階級』,(高薪上班族,潛在新富=學生)
並且在發現生活新樂園的主軸品牌口號的配合下,舉辦一連串活動,包含酷卡、流動咖啡座...等等
在行銷方面活動打點很多,但是詳述內容很少,舉辦的活動只會讓人覺得,『喔~旅遊生活頻道,我知啊』
無法發掘出真心想要去看這個節目的慾望。
不過品牌口號做成一個遊樂園的圖樣是很不錯的,但從遊樂園中的活動,其實可以感受出沒有什麼衝擊力。
在Q&A被評審幾個犀利的問題:
1.如何維持顧客忠誠度
2.為何排除掉新富階級以外的人
3.上班族、科技新貴,那麼忙,哪有時間去看那個
這個部分,要是依據我們的企畫:
1.未提出解決方案
2.我們沒有排除,我們涵蓋全部學生,由學生再擴及所有的族群
3.透過數位網路平台的結合,相信這不是問題
相對台大而言,我們的企畫更完整,不僅打點,還要連線,絕對是完美呈現,
台大在QA上的表現,時常打太極,除了一位回答較落實,所以也讓我們幾個感覺除了我們的提報技巧較差
其他其實都不會輸
但是DTL評審卻青睞較華麗的隊伍,真是讓人大失所望,我以為這樣國際化的企業,將更具有前瞻性、國際性
但對於這種連網路新世代提都不提的隊伍,卻入選了,這實在很印證了ESPN經理人說的話:
DTL行銷總堅花了六年改變市場,這不是台大花三個月可以完成的。
但我覺得重點是在於,DTL必須改變他們在前瞻性方面的能力,如此不重視網路的變遷,
將會在下一個世代來臨時,遭到同樣收視率68台中排名60的命運。
而DTL提出的一千萬預算當中,根據台大隊分析,會將一千萬全部砸在行銷活動上,
如此大打廣告,卻不提供消費者收看方式,真是一大敗筆。
BENZ:
老實說這一塊跟我們一點也不相干,在未來10年內絕對不可能有錢去買一台C-class,所以真的沒有共鳴XD
但是就內容來說,他們的內容較為紮實,目標是:銷售給EMBA族群,手法:公益活動以及EMBA上課教學軟體配合
但是推廣EMBA族群很詭異,真不知為何會找這一塊,但是至少可以讓觀眾聚焦,還不錯
但教學軟體真的挺無趣的,對年輕人來說應該超無聊
評審的犀利問題:
憑什麼EMBA的成員要去幫你BENZ做公益活動?(這我也不會回答XD)
中山的回答EMBA會有表演慾,且平常就有參加學校事件來做借鏡,但是學校跟在外拋頭露面有很大區別
都已經可以念EMBA的執行長,真要叫他站在BENZ旁邊拉小提琴,我想他直接捐錢給你比較快XD
感覺這組比較專業,不會用的很花俏華麗,但是內容相對枯燥一些,軟體的功用,不知合在,條理清晰
Intel:
這組是另一隊台大商研的,內容其實很生動活潑,更甚DTL的台大組,
但是核心主軸只有一個活動,從頭貫徹到尾是很好,但是內容過於偏重其中的比賽跟遊戲
還將其中的酷睿拳搬上舞台表演,感覺比較像是學校報告,不像是企業企畫
而我一開始很期待他們對通路的改革及介紹,卻都沒提到
開頭稍微講到,這樣跟DTL的行銷企畫,都只是活動打點,降子一來並不會有實質效益。
所以整體結果:
活潑華麗生動度:intel>DTL>BENZ
專業度:BENZ>intel>DTL
所以總結評審還是喜歡專業一點的:BENZ
這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,整隊傻眼,那我們這一路辛辛苦苦背負著:你們實在很不活潑的名號,
到今天,真不知該哭還是笑,畢竟我相信我們的專業絕對不輸BENZ,華麗生動當然是敬陪末座
但我真的不知了,到底是生動才能贏,還是專業才能贏?
你到底要我打他,還是打他媽?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